2008年3月15日 星期六

自製洗衣漿

今天要和各位好友分享洗衣漿: 更新版

這份量可做10加侖的洗衣漿

需要的材料:

一塊Zote肥皂 或是南僑水晶皂 400g
2 3/4 杯 Borax 硼砂
2 3/4 杯 Washing Soda 洗滌鹼
1 杯 Oxi clean Oxi牌子的洗潔劑
一杯 Baking soda 小蘇打粉
12 杯水




將一塊肥皂搓絲

加12杯水, 放入鍋內, 中火慢慢煮, 將肥皂絲溶化掉,

然後加2 3/4杯Borax
煮到濃稠
另準備一個五加侖桶子
裡面加滿半桶熱水
然後將熱皂液倒進去
攪拌一下
接著加入2 3/4杯Washing Soda
和其他的材料
攪拌到所有材料都融化後
加熱水到 9分滿
放著到冷卻
期間可攪拌幾次




這皂液是濃縮的
稀釋:
拿一加侖牛奶桶
倒一半的皂液進去
再加一半的熱水進去
搖一搖
放著慢慢水和皂液會分開
沒關係
用時搖一搖就好

或是用大桶子裝
可用電動攪拌器打一打
皂液和水就較不會分開

有興趣可試試看.

2 則留言:

  1. Julia:

    自從得到妳這做法後
    我不斷的在找材料
    尤其是Washing Soda...
    可是怎麼都找不到呢...
    是不是須要去哪兒特定的地方買呢?

    謝謝喔
    Susan

    回覆刪除
  2. Susan, 去年我去加州看我爸媽也教她做, 我們是在Valley上的一家外國超市找到的. 我打電話問我媽那家超市的名字後再告訴妳.

    回覆刪除